晨风花园

来块甜点吧。

文手&画手。月计人/阴阳师/银魂/搞BG乙女向/老梦女了/拒腐

【银魂】顾渊(八)

#困死了#
#没人看也要更#
#慢慢写吧#

        伊东的相貌不算出众,放在人群里也并不能吸引多少目光。但是店长小姐还是一眼就看到了那颗浅黄色的头颅。青年面容儒雅文秀,文绉绉地戴着一副眼镜,若不是腰间一把长刀还真给人一种文弱书生的错觉。

        店长小姐若有所思地摸着下巴。

        为了堵这位活祖宗,她可是比以往要早起了两个小时。小心眼的店长小姐立刻就把伊东记恨上了。

        不过可惜了……

        其实……在某种程度上,伊东也是个可怜人吧。店长小姐这么评价。

        算准好了时机,见伊东迎面走来,店长小姐也停下了脚步。

        她选择搭讪。

        “这位警察先生看上去很面生呢。”

        突然一句果然让伊东的脚步停住了。

        他回过头来,清秀的面容上看不出来什么表情,也不能说是没有情绪。嘴角带着一丝颇为和煦有礼的格式化笑容,再加上本就和气的脸,让人讨厌不起来。

        “警察先生是新来的吗?以前好像没有见过你。”店长小姐虽然可以做到非常有礼貌地说话答复,但是实际上她并不习惯用“您”这个称呼,更何况按年龄算,对方也根本没有大她多少。

        “这位小姐很了解真选组?”伊东很明显起了兴趣,看来最近的事务很清闲,他也有空闲下来和一个陌生女人攀谈。

        “说不上了解,只是作为小百姓对于除暴安良的帅气警察有些关心很正常吧。”店长小姐把手往袖子里拢了拢。伊东鸭太郎的眼睛很毒,和冲田总悟的敏锐不同,他是完全的军师武士。

        “那么,多谢小姐的关心。”伊东非常有礼貌地回复了她,然后也不打算再继续把时间浪费在这无谓的恭维上,他继续往前走,就要从店长小姐的身侧过去。

        “其实——”店长小姐也是豁出去了。

        “我一直以来都很仰慕副长先生的,感觉强大的武士大人真是帅呆了。”她撒起谎来脸都不红。

        “先生一定深受局长器重。”

        “那么可以把我这份仰慕的心意传递到那位大人身边吗?”

        闻言伊东终于回过头来。

        “依靠鄙人向那位副长告白?”伊东的脸上突然浮现出一个古怪的表情。

        虽然很想骂一句“告你妹夫的白”,但是店长小姐还是装作听不懂的样子,点了点头:

        “拜托您了。”

        告白自己对副长的敬佩也是种告白对吧。店长小姐突然有种人妻出轨了的罪恶感。

        “因为光从服饰和气质来判断,就感觉先生是和副长先生局长先生可以相衡的精英呢。”

        店长小姐最后抛下一句恭维的话,就急急忙忙地跑了,穿着带跟的鞋子跑步其实不是很方便,但是为了掩饰自己的心虚还是赶紧溜得好。

        每走一步,都是戏精本色。

        店长小姐觉着自己活得真是太不容易了。

        这几天店长小姐出门次数突破了记录。

        她一大早就急着忙着收拾,中午补了一觉,然后差不多忙忙快到了傍晚,把店门锁好,她就急冲冲地往民宅间的小路跑。

        这几年她也差不多把歌舞伎町的大路小路摸清了,哪条路近哪条路远她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店长小姐的体力不错,但是她的肺活量不太好,跑了几条街就有点小喘,来来回回地倒路转弯,也勉强追上了列车。

        没错,列车。

        店长小姐站在铁轨旁的碎石滩上缓了一口气。

        一声巨响。

        列车脱节了。

        比她预想的还要早。

        早很多。

        土方却迟迟没有出现。

        不,应该说是,那个明显不是土方的土方,沉湎于自己的世界里。即使被打,被骂,被斥责,被讨厌,也始终闭着眼睛不去聆听自己的责任。

        这样的自己如何能拯救一切。

        这样的自己又如何能改变一切。

        再不快点,可就真来不及了。

        有些东西,是命中注定无法改变的。有些人命中注定被拯救,有些人也命中注定要被遗弃。

        琥珀色的眼睛愈发深邃起来。

        即使相对于形式,土方的觉醒晚了很多。但是他还是踌躇着拿起了话筒,用结结巴巴的声音不连贯地大声下达着命令。

        “副长回来了”。

        店长小姐挑挑眉。安全起见,她抽出长剑,跳上了车厢顶。

       有些不爽地把一个叛乱队员一剑抽飞,店长小姐就要顺着梯子往下爬,却对上了一双染了血的红瞳。

        相对无言。

        冲田总悟现在的样子其实说不上狼狈,但是绝对说的上可怕。他黑色的外套撕裂了一角,里面雪白的衬衫染了血迹,清秀白皙的面颊也沾上了丝丝血痕,不过唯有浅色的头发还干净利落,配上一张面无表情的脸,还真有几分地狱来的使者的感觉。
 
        他面无表情地注视着店长小姐从梯子上爬下来,没动,也没反应。两人就这么沉默着,直到最后店长小姐受不了尴尬的沉默,递过去一张雪白的布帕。

        “你连掩饰也不掩饰了吗?”冲田总悟把脸上的血擦掉,冷不丁地来了一句。

        “掩饰什么?”店长小姐的心有些突突。

        “……”

        “你和伊东。”

        “我和那个智障不是一伙的。”

        “你急着否认什么?”

        “是你先问的好吗?”

        “我没求你回答。”

        店长小姐有些气急败坏。有时候,冲田总悟的不讲理确实能气疯所有人。

        这时候远处一声巨响。随之燃起一朵巨大的火浪,还有灰黑的硝烟,和金属碰撞的声音,头顶直升机“唰唰”的声音连续不断。

        冲田总悟突然有了笑容。

        看着他的笑容店长小姐有些不好的预感。

        “太好了呢店长姐,”冲田又露出抖S王子的标准表情“你现在最好祈求伊东那个混蛋能活着回来帮你澄清罪名。”

        “不然我有一千个理由把你抓到监狱里去度过余生。”不知道是想到什么的S星王子突然心情愉悦了起来,也有可能是爆炸的冲击浪烧坏了脑子,店长小姐偏爱后者的说法。冲田总悟持刀从车上跳了下去,夜色空茫,很快,店长小姐就找不见他的身影了。

        急忙赶去的店长小姐还是有幸看见了星宿的心上人,鬼兵队二把手河上万齐的正脸——虽然墨镜遮住了眼睛。

        伊东还是死了。店长小姐没能改变。

         她所唯一做到的改变。也只是保住了死去的伊东的手臂。

        店长小姐很对不起伊东。

        对不起很多人。

        她一直在利用。

        利用星宿取到鬼兵队和伊东的情报,从而换取这一次事件的发动主题。

        利用宅十四的懦弱心理来延缓拯救形势。

         利用伊东,刺激他的好胜心,从而使他的计划更加提前。

        利用冲田总悟。她在赌对冲田的理解。他不是一个无情的人,他也不是任性的孩子。依靠对冲田的多次了解,来获取这一次她和这世界抗争的胜算。

        店长小姐反抗了无数次,但都以失败告终。

        虽然仅仅是改变一个故事的流程。但是店长小姐心里还是有数的,她可以改变这个世界,她的命运,那个人的命运。

       

        她绝不认输,绝不妥协。

【未完】

#店长小姐对土方的告白……其实就是一种对伊东的刺激,类似于那种就是你不如别人的感觉#
#和这个世界的战争#
#男主持续掉线#

评论(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