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风花园

来块甜点吧。

文手&画手。月计人/阴阳师/银魂/搞BG乙女向/老梦女了/拒腐

【银魂】顾渊(十)

#刚放假#
#感觉要疯了#

        她和他的故事。

     
        那太久远了。

        灰色,无边无际的灰色,沉寂在嘶哑的悲鸣中,一团斑斓乱麻的景象。乌云盖顶的阴翳,刀尖划破的冰冷,铁锈鲜血的腥臭,在这个已经不是世界的世界此起彼伏。残破的彼岸花开在冢碑缝隙,妖娆夺目的罪过争夺仓皇的视线,鸦鸟忽闪羽翼,划破黑灰的弧线。

        “她”存在此地。

        鲜活的呼吸并没有为阴暗的世界增加几分色彩,取而代之,是一种亵玩生命般的绝望与戏弄。

        我们的命,并不是由自己掌控。

        我们的结局,早已经写好。

        她静静站着。琥珀色眼眸无悲无喜。

        偌大世界,晦暗天际,无边废墟,连黑羽落地的声音都可以在耳边绽放。

        你,是谁?我,在哪里?

        杀意。梦境。血肉。

        未反应过来,一个尖锐的东西已经刺透了胸口。金色的,闪烁着太阳一般的光芒,顺着那抹刺目的金,一点点殷红从伤口碎裂的布料渗透出来,温热的液体流过肌肤,所过都是一片千百倍的痛楚。

         她用尽最后力气忍痛回过头去,入眼却是如天空一般色彩的黑灰。

       
        店长小姐猛然坐起身来。她的额头一层细密的汗珠,那身浅色的睡衣早已被汗水打湿,透过薄薄一层,显出白皙的肌肤来。

        刚刚梦醒的后遗症。

        急促的喘息声在黑暗的房间内显得有些突兀。这时候天已经大亮,窗帘外隐隐亮起白光,将她一层浅薄的影子照射在地板上,侧颜竟有一种朦胧的美好。

        缓了大约三五分钟,她才停了下来,徐徐地吐出一口气,翻身起来,把门口浴室的电灯开关打开。

        浴室水雾飘忽,“哗哗”的水流冲击在一具并不完美的身体上。

        店长小姐把头发掀开。

        胸口处一道狰狞的伤疤,但并不长。大腿上斜拉一道细长的疤痕。还有身后一道几乎贯穿整个后背的刀疤。

        镜子被一只手胡乱地抹开。映出一副清秀无奇的面容。

        那面容氤氲了几层水雾,沉默了许久,好似流了泪般,几滴水珠顺着镜面滑下,落在水槽中。

        吉原。

        几个美艳的游女在和客人调笑,还有穿行在街道中身形轻盈的百华。处在静谧安逸中的只有那么一座高楼而已。

        店长小姐加快了步子,努力摆脱和服带给她的不适,跑到和屋前方才放缓节奏,她低着头,轻轻地把门推开。随着一丝一丝光芒的泄露,蓝天阳光的背景下,坐着一个女人。

        店长小姐松了一口气。她赶紧把身后的门掩上,如释重负地扯掉发簪,一头漆黑长发倾泻下来。

        “又来看铃兰前辈吗?”日轮的模样也许不是最美丽的,但她无愧于花魁的称号,眼眸温和,笑容可亲,一眼看去就给人很舒服的感觉。

        “是啊,麻烦了。”店长小姐一边回复,一边去够轮椅的扶手,推动日轮一起进入邻近的和室内。

        榻榻米上的女人早已退出吉原这个绮幻的舞台。她步履蹒跚,已入暮年,面容的皱纹斑痕,衰弱的病体,让人完全不能把她和当年才色双绝的倾城佳人联系在一起。

        铃兰太夫似乎听到了有人进来的声音,她微微睁开眼睛,用沙哑的声音问道:“日轮妹妹,有人来了吗?”

        “嗯,是夏子小姐来看您了。”尽管腿脚不方便,但是日轮还是让店长小姐帮着从轮椅上下来,笑盈盈地继续说道“真不愧是花魁,您的身体好很多了呢。”

        铃兰只是默认一般笑笑。

        日轮很快就再次坐上轮椅离开了。室内只剩下铃兰和店长小姐。

        “当年与您相遇也是在这样明媚的风光里吧。”

        店长小姐身体僵了一僵。

        不由自主地,她把目光投向了铃兰小指,那根承载了六十多年的期盼与等待的发丝上。

        “小夏子有意中人吗?”注意到了店长小姐的目光,铃兰太夫突然发问。

        “嗯。”她诚实地点点头。

        “小夏子还这么年轻美丽,正是女人最好的年华。”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嘛。”店长小姐自己也搞不清楚想要表达的意思。

        “那可要努力了……不能让幸福白白跑开啊……”铃兰太夫的声音渐渐如同呓语一般,模模糊糊就陷入了梦境。

        “但是,等待,真的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啊。”

        只是,甘之如饴。

        老人身体脆弱,只是不一会儿,在温暖的阳光下,就产生了困倦。

        外面早已有医者候着,店长小姐再停留下去也没什么用,就从里面走了出来。日轮正坐在轮椅上,看见她出来,也迎了上去。

        店长小姐为自己的卑劣道了个歉。

       “日轮大人。”

        “我请求您,答应我一件事情。”

        金发紫瞳的女人坐在布帘前的椅子上,她皮肤白皙,五官分明冷艳,身材和体态也是一等一,虽然面上两道疤痕,但是丝毫不影响她的美貌——真的是如同月亮一般的女人,冷艳,高贵。

        女人很明显有心事,在店长小姐把茶水端上来后心不在焉地道谢了一声。纤细的指头捏着茶杯,秀美的长眉紧锁,茶杯良久递到唇边,也是徐徐才饮了半口。茶水入喉,她却面无表情地抬起眼来,放目打量着眼前的女人。

        “月咏小姐有什么事情要问吗?”店长小姐率先发问。

        “你是为了帮助铃兰吗?”月咏试探性地开口,她也是受日轮所托,眼前这个女人,貌似和她是抱着同样的目的“你是叫……夏子吗?”

        “啊,暂时可以叫我夏子。”店长小模棱两可地回答“一半原因,是铃兰太夫的愿望。”

        “而且,多个人和你一起行动,消息来路会更广一些吧。”店长小姐把茶杯收好,开门走了出来,换上“暂停营业”的招牌。

        月咏虽然不大知道她话里的“一半原因”是什么意思,但是就这种事情而言,好像她也没必要欺骗她。而且日轮也说了,眼前这位夏子店长,探望铃兰这件事,从吉原解放后,一直在进行。

        但是,能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着实可疑。不过,月咏相信日轮。也相信日轮的眼光。
       
        “有什么线索吗?”月咏沉静下来,很快适应转移话题。

        “可以分析到的——铃兰可是花魁,能和她见面的自然也不可能是一般的小人物。”店长小姐和她并肩走着。

        “啧……”

        “这种情况我也有考虑,但是——欺骗女人真心这种卑鄙下流的事情都做出来,又能称上什么权贵。”

        “这种想法着实可贵,不过现在这种没有头绪的打捞,和大海捞针一般——那边有百华小姐,我去看看,可能有新消息了。”店长小姐加快几步迎了上去。

        折回来的时候,月咏和银时正面红耳赤吵得不可开交。

        都是为了遮掩自己的真实目的,在某些程度上,这两个人意外地很相似,一样的死傲娇不坦率。

        “我是来收拾随意践踏女人心的垃圾男人的。”

        “铃兰驾鹤之日,就是那个男人的归西之时。”月咏阴森森地解答。

        她生在吉原,见过无数次逢场作戏如梦似幻的爱情戏剧,身为女性武者,本来就倔犟的性子,想为同胞申诉的心理不言而喻。

        至于另一个男人……

        店长小姐把头转向了坂田银时的方向。

        “只要让她见到那个男人,就把全部遗产给我。”

         嗯,那你加油。

         店长小姐在心里默默吐槽。

         “啊嘞,这位小姐是……”新八刚刚吐槽完银时,他性格纯朴,人也细心,一眼就注意到了月咏身后不远的店长小姐。

        “唔……夏子姐!”神乐的记性还是不错的,看到她立刻想了起来——她在店长小姐的杂货铺买过东西,也许不够亲昵,但也算是朋友的关系。

        坂田银时的身体突然顿了一顿。

        “真的是夏子姐啊鲁!”神乐想吐槽好久了。店长小姐人长的并不美丽,但算得上秀气,性格也不错,偏偏就是感觉她的存在感比空气都要稀薄。新八的眼镜突然换了个人类框架大家都会看出来。可是明明认识她好久了,却总是感觉她这个人都虚无缥缈得很。

        新八这才想起来,之前下雨天,就是杂货铺的这位夏子小姐送了他一把伞。虽然而后的日子匆忙,但时不时能碰上那么几次。

        店长小姐笑笑。胸前和背后那两道仿佛深入骨髓的伤疤,突然隐隐作痛了起来。

        “铃兰太夫是我尊敬的长辈,至少,要帮助她实现她的愿望。”店长小姐努力保持着正常的神色回复道。

        “总而言之,大家的目的都是让老太婆和她定情的男人见面啊鲁。”

        “不管怎么说,那个男人得交给我来收拾。”月咏说着,她往前方走去。

        “休想,太夫的遗产都是我的。”银时随即跟上,嘴里也不消停,继续抬杠。

         “等等等!慢着慢着给我慢着!”新八突然想到了什么,立刻着急了。

         “那样可不太妙啊阿银!”

         “不,不是,那样也不妙啊头领!”

         店长小姐不由得眯起了眼睛。细碎的刘海半遮住了她的前额,使得她的面容看上去有些阴郁。

         走在前面的两人终于意识到了身后同伴所说的事情可能超脱自己想象中的严重,于是停下了脚步。

        “啥?你们想说什么?”

        见二人回头,新八舒了口气:“想去打探铃兰女士过去顾客的情报是可以。”

        “只是那个顾客,是非常麻烦的人。”

        月咏突然若有所思地望了店长小姐一眼。

         “……那位大人……”

         “究竟是……”

         “是住在那座城里的人。”

         “也就是说……”坂田银时试探着,但是没说出自己的猜想。

         “是前将军大人。”新八肯定他。

【未完】

#伏笔很多#
#店长小姐的秘密正在揭开#
#店长小姐真的很碧池#
#好久没有更#

评论

热度(10)